兰州建“五泉老街” 再现千年丝路繁华商脉-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建“五泉老街” 再现千年丝路繁华商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4-30 13:08:38

原标题:兰州建“五泉老街” 再现千年丝路繁华商脉

中新网兰州4月29日电 (记者 魏建军)“多种文化融汇与‘五泉老街’的巧妙结合,亦是艺术与古建筑的相遇。”在《敦煌鼓韵》中,舞蹈演员们怀抱琵琶轻拨银弦,舒展双臂擂鼓起舞……

4月29日,兰州“五泉老街”招商大会启幕。 魏建军 摄

29日,兰州市主城区五泉山首个6万平米文旅商业街区——“五泉老街”招商大会启幕。这片主城区中人口密度大、老旧房屋多、缺少大型商业综合消费场所之地将迎来华丽转身。

2021年兰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以“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为引领,推进中心城区有机更新和老旧空间治理,补齐城市公共服务短板,建设现代化精致城区。

兰州是古代丝绸之路重要枢纽。“遥想当年,这里商旅云集,市集热闹,建筑古朴,至今仍让人心驰神往。”五泉山位于市区南侧皋兰山北麓,层楼叠阁、绿树掩映,是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陇上胜地。

该项目策划运营负责人潘从明表示,秉承着加快城市建设和发展文旅经济相结合这一理念,以五泉山百年文化的历史起源、发展为主线,博采城市地域文化与西北地区民居文化意蕴,统一建筑与环境景观,凸显对自然生态文化的尊重和发展,五泉老街,由此孕育而生。

“这么多年,五泉山一直都承载着兰州文化旅游的集结地使命。”潘从明说,今后,一个以五泉景区为旅游景观核心,以“五泉老街”为文旅、商业、服务核心的大五泉文旅商圈与之呼出。本次招商大会现场签约68个项目,涉及餐饮娱乐、教育培训、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五泉老街“三横三纵”文旅商业街区,以五泉山的文化、旅游、历史发展为源流,统一建筑与环境景观,承袭千年五泉古韵,演绎百年金城文脉。背依兰山龙脉,携手国内知名商家,打造文旅及休闲城市会客厅,尽现盛世人文繁华,再铸文旅商界传奇。

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李雄表示,在这个区域内,因为人口密度大、老旧房屋多,一直缺少大型的商业综合消费场所,而“五泉老街”的建成,不但填补了该区域的空白,更是在商业综合业态的基础上,叠加了文化、旅游、假日休闲的功能,更突显了商业的特色和兰州的文化。

李雄说,未来的“五泉老街”不仅可以感受到大西北难得一见的江南水乡景观,犹如梦境穿梭。在这里还可以感受到现代和古典的碰撞,再现古丝绸之路繁荣盛况。雕梁画栋的亭台楼阁,清幽秀丽的池馆水榭,古色古香的五泉老街奏一曲良宵,舞一支风华,这些都不会止于想象。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