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音乐舞剧《红楼梦》创排 8月将亮相江苏大剧院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民族音乐舞剧《红楼梦》创排 8月将亮相江苏大剧院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4-28 14:19

  原标题:民族音乐舞剧《红楼梦》创排 8月将亮相江苏大剧院

  国际在线消息:4月27日,由江苏文投集团策划,江苏大剧院出品、南京民族乐团联合出品的原创民族音乐舞剧《红楼梦》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正式启动排练。该剧将于8月12日-15日在江苏大剧院首演。

  据介绍,这是江苏大剧院首次以民族音乐舞剧的形式对《红楼梦》进行艺术改编、创作,该剧保留了由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作曲的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经典旋律、并由著名指挥家张列进行重新编配。

  排练现场 摄影:江苏大剧院屠景清

  原创民族音乐舞剧《红楼梦》以原著中宝、黛、钗感情纠葛和贾府兴衰为情节线索,用舞蹈语言描绘一批举止见识出于须眉之上的闺阁佳人的人生百态,展现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剧美。 该剧由著名青年舞蹈家、导演黎星,青年舞剧导演李超携手担纲导演,崔磊、李宜橙担任编剧。同时,黎星也将作为贾宝玉的扮演者,他表示:“《红楼梦》的文字太详细地解释了所有的故事,舞蹈恰恰可以把文字背后的空间所展示出来。我们会用12个篇章把整个《红楼梦》的故事,用年轻人的理解把明末清初的美学,用工笔画的手法精致雕刻、而后展现给大家。”

  排练现场 摄影:江苏大剧院屠景清

  导演李超则表示:“《红楼梦》有着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时代背景与历史意义,如何去展现这让人流了无数眼泪的生命与挽歌是我们一直在思索的。最终我们选择剥去封建社会赋予十二钗的枷锁,我们想看到12个生命本真的样子,通过生命去描绘那个‘假亦真时真亦假’的梦幻世界。”

  海报 江苏大剧院供图

  启动排练当天,江苏大剧院还发布了该剧的海报。海报中温婉倩丽的女子形象构成了主画面中最为核心的部分,余晖之下的一众身影在纱幔里若隐若现,唯美的意境呼之欲出。在民族音乐舞剧《红楼梦》中,贾宝玉、十二钗、刘姥姥、贾母等将都占据着重要的戏份,剧中对闺阁佳人情态的描摹写照令人对演员阵容抱有极大的期待。

  据悉,李艳超、李倩、胡婕、张娅姝、苟婵婵、冯敬雅、秦丹妮、王金格、王钰、陈晓婉等已确定加盟,并开始排练。原创民族音乐舞剧《红楼梦》将于8月12日-15日在江苏大剧院首演。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