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发展,就要说新段子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晓攀谈《相声大会》首场线下演出

要发展,就要说新段子

来源:今晚报
2021-04-26 13:13

  原标题:高晓攀谈《相声大会》首场线下演出(引题)

  要发展,就要说新段子(主题)

  由天津广播电视台和北京嘻哈包袱铺联合打造的《相声大会》相声专场演出,24日晚在中华剧院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多个相声团体的演员,为观众带来精彩的相声演出,陪伴观众度过一个欢乐的夜晚。演出开始前,这场演出的主办方之一嘻哈包袱铺负责人高晓攀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对于相声的继承和发展、相声演员的跨界以及相声这门传统艺术呈现出的流行化趋势等问题一一作答。他表示:“无论我做什么,都不会忘记说相声是我的职业,我很热爱它。”

  线下演出检验号召力

  此次演出是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品牌节目《相声大会》和嘻哈包袱铺的一次创新合作。高晓攀说:“我们的合作是从线上到线下的尝试。电视台播放的相声节目落地演出,相声演员是否具备票房号召能力?这就是一次最好的检验。”

  对演出当晚的上座率,高晓攀表示满意。他透露正在和栏目方协商,考虑把这样的合作演出带到其他城市去。“这场演出我们也进行了线上直播,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们一直在尝试通过不同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喜欢相声。”

  留下这个时代的声音

  近年来随着知名度的提升,高晓攀除了相声演员、嘻哈包袱铺掌柜的身份之外,频频在《故事里的中国》《欢乐喜剧人》《见字如面》等综艺节目中亮相。谈及自己的跨界尝试高晓攀表示,能够获得一些综艺节目的邀请很高兴,但无论做什么,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个相声演员。“我尝试主持也好,影视表演也好,相声演员的这个职业属性不会变。说相声是我的职业,我很热爱它。观众认识我也是从相声开始的。即使我去演正剧,观众还是不会忘了我相声演员的身份。”

  相声是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门类,但现在的相声越来越呈现出流行化趋势。一批年轻的相声演员也成为被追星的对象,拥有大批狂热粉丝。对此,高晓攀说:“我们相声界有很多年轻人,会说相声,传统文化的功底也很深厚,人还长得很帅。他们受到大家的喜爱和欢迎,也是理所当然的。能让更多年轻人因为喜欢他,进而喜欢传统文化,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相声的创新与发展,高晓攀也有自己的观点。他说:“要发展就要说新段子。留下这个时代的声音和作品,才是我们应该干的事。我们听传统相声《夸住宅》《白事会》《红事会》等,通过作品就能知道过去那个时候是什么样子。我们也要有新作品记录这个时代、留给后人。”

  上图 高晓攀接受采访。

  今晚报记者  刘桂芳文  刘乃文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