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经典国产片在京开启展映-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部经典国产片在京开启展映

大部分做了数字修复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24 10:59:00

  原标题:百部经典国产片在京开启展映(主题)

  大部分做了数字修复(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伴随着《英雄儿女》《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等红色经典的画面,北京市“光影见证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昨天启动,即日起到年底,将有百余部优秀国产片在京展映。

  展映活动将持续八个月,依托“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人民院线”“艺术影院联盟”等展映平台,不仅有展映展播,还包括电影党课、新片首映、专题展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期间,“首艺联”旗下50余家商业影院将在年底前陆续放映百余部优秀影片,保证每月有十余部与观众见面。放映影片均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百余部优秀国产电影。

  每月展映均有不同主题。其中,4月份以“烽火”为主题,由《南征北战》《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地雷战》《红日》《小兵张嘎》《英雄儿女》《南昌起义》《百团大战》《血战湘江》《金刚川》12部经典战争片组成。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此次展映的影片大部分做了数字修复,视听效果较之前版本有大幅提升。

  除了电影展映,电影党课主题活动也将同步展开,以观影加授课的形式,发挥电影寓教于乐的教育作用。此外还将有“红色电影海报展”等形式新颖的活动。

  同时,中国电影博物馆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将陆续开展针对各高校学生的党史电影思政课。

  今年87岁的表演艺术家、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王晓棠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她主演的影片《野火春风斗古城》《英雄虎胆》至今为影迷所津津乐道。回顾自己的电影事业,王晓棠感慨读书和学习的重要,“读书可以成就事业,可以延展生命,可以改变人的气质和境界。”她号召年轻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多读多学,从中汲取力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