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事,正当“红”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故事,正当“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24 08:21

  原标题:北京故事,正当“红”

  读书·出版

  4月23日,正值第26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北京出版集团携手北京市档案馆共同举办“阅启,红色北京——北京出版集团第19届世界图书和版权日纪念讲坛”活动,以实际行动讲好党史故事、讲好北京故事,营造充满红色书香的全民阅读氛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届纪念讲坛的主旨意义——“阅启”,阅读、启迪之意,也象征着启航。北京出版集团负责人介绍,有着红色基因的北京出版集团走过了70多年的光荣历史,近年来陆续出版了“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北京文化书系·红色文化丛书”“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等一大批主题类精品力作,为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贡献了出版人的力量。

  此次活动在北京市档案馆展开,负责人向活动参与者介绍了北京市档案馆的红色基因。北京市档案馆珍藏着许多记载北京辉煌革命历史的红色档案,肩负着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带有北京印记的红色故事,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使命和社会责任。据介绍,今年,北京市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精心筹办了北京市档案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希望广大读者、观众通过一件件档案史料,一个个感人故事,感受真切鲜活的党史人物,感受“生动的北京红色史”,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密码”,读懂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获取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文/本报记者 张知依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