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故事献礼建党百年 话剧《运河1935》即将在京上演-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运河故事献礼建党百年 话剧《运河1935》即将在京上演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4-23 14:43:17

  原标题:运河故事献礼建党百年 话剧《运河1935》即将在京上演

  “一部运河史,即是半部中华文明史。”京杭大运河流淌千年,将大地南北融会贯通,在北京文化乃至华夏文明的历史篇章中,都一直是值得浓墨重彩书写的一笔。为响应中央关于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号召,通过讲好运河故事传递运河精神,由北京国资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创作了话剧《运河1935》。

  同时,此作品也荣幸入选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将沿着祖国动脉大运河一路南下,讲述运河故事,传颂民族品格,献礼建党百年。

  4月17至18日晚,话剧《运河1935》在天津滨湖剧院连演两场,作为在京津冀地区巡演的第二站,5月8日至9日即将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运河1935》取材于“大运河之子”乡土文学作家刘绍棠的小说《渔火》和《蒲柳人家》,故事时间点设置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通州,讲述了通州运河儿女在面临中华民族危难、华北危急的特殊时刻,凭着朴素的爱国情怀选择抗日的故事,既展现了运河风貌与运河精神,也致敬了汇聚在共产党旗帜下奋勇抗争的人民。

  京津冀地缘相接,历史相通,区域文化资源一脉相承。为响应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号召,《运河1935》汇集京津冀三地资深创作者:国家一级导演王延松、国家一级编剧王培公及陈建忠、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高树康及梁松、国家一级化妆设计师任小秋、灯光视觉艺术家王琦等。

  艺术家们发挥各自所长,从戏剧艺术创作的方方面面入手,合力将运河生动鲜活的风土人情与动人心弦的时代故事一一呈现。

  此外,此次《运河1935》在京津冀地区的巡演,也是出品方联合三地剧院及演艺企业合力推动的成果,除剧目演出外,各地还将结合当地情况组织具有党建特色的活动,发挥红色题材文艺作品优势。

  下半年,《运河1935》还将复刻京津冀合作模式,与大运河沿线更多城市合作,赴山东、浙江、江苏展开巡演。文/洪文婷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