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扣士兵》等图书获年度最佳童书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纽扣士兵》等图书获年度最佳童书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23 08:09

  原标题:《纽扣士兵》等图书获年度最佳童书

  北京日报讯(记者 路艳霞)昨天下午,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第八届“中国童书榜”在腾讯网举办颁奖典礼,揭晓2020年度“最佳童书”“优秀童书”“最佳编辑”以及“优秀编辑”评选结果,并发布年度“中国童书榜”百佳书单。

  2020年度“中国童书榜”评选活动由新阅读研究所主办,经过四轮次精心甄选产生,其中《纽扣士兵》《特别的孩子》《少年的凝视》等12种童书获年度“最佳童书”奖,《逆行天使》《等待》《小姑娘时候的老婆婆》等12种童书获年度“优秀童书”称号。

  在本届“中国童书榜”的评选过程中,评委们欣喜地看到,参评的许多图书,迅速展现时代风云与时代新风。许多抗疫主题,如获奖的《逆行天使》等图书,用作品记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构筑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代记忆。此外,《小满》《奔跑的岱二牛》等展现了脱贫攻坚的故事,它们从儿童的视角展开书写,笔法幽默诙谐,人物性格刻画精准到位,散发着人性的光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