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文学《革命者》:向中外读者讲述英雄故事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报告文学《革命者》:向中外读者讲述英雄故事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4-22 10:22

  原标题:

  报告文学《革命者》:向中外读者讲述英雄故事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曾宪钦)近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上海作协、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和中国报告文学学会联合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革命者》出版研讨会”在京举行。

  

  《革命者》由何建明创作,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全书聚焦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史,紧扣“革命者”主题,讲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直到新中国成立前,在上海牺牲的革命者故事,是一部高扬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精神的报告文学作品。作者酝酿多年,踏访多地,查阅日记书信等珍贵史料近千万字,多侧面塑造了血肉丰满的革命者群像。

  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认为,《革命者》以磅礴的气势和抒情的文笔带领读者重回历史现场,呈现出昂扬向上、感人肺腑的文学力量。

  据了解,《革命者》为中宣部组织实施的“优秀现实题材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中宣部全国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该书俄语版已出版,英语、法语、阿拉伯语版的翻译出版正在筹备中,《革命者》将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讲述给更多外国读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