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男高音”启动24座城市巡演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三大男高音”启动24座城市巡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22 10:21

  原标题:“中国三大男高音”启动24座城市巡演

  2011年10月21日晚,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在人民大会堂唱响《祖国颂》。从此,“中国三大男高音”开启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之路。2021年,正值“中国三大男高音”成立十周年。4月21日,戴玉强、莫华伦、魏松齐聚北京九艺门剧场举办保利剧院院线巡演发布会,宣布三位艺术家将在今年陆续登陆24座城市举办“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首站将在5月2日珠海大剧院上演。

  成立十年来,“中国三大男高音”走遍了国内外许多城市,演出120余场,中外观众达数万余人次。“十年里,有很多人为‘三高’付出了很多。十年前,我们满脸都是胶原蛋白,现在真是三块老腊肉了。”回忆起十年的经历,三位歌唱家都百感交集。戴玉强表示:“我们有很多值得回忆的美好事情。三个人在一起,老大魏松很宽厚,二哥莫华伦风流倜傥,我属于诙谐幽默这一类的,这么多年在一起很高兴。”一旁的魏松也非常感慨:“这十年确实做了很多事情,就像登山一样,一回头,已经到了一定的高度了,非常有感触。一晃我就67岁了,我得努力地活着,为三高活着。第一个计划是完成保利巡演,第二个计划是唱到70岁。”

  《讴歌时代辉煌——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利剧院院线巡演音乐会》将走进全国24个城市的保利剧院,包括珠海、宁波、张家港、诸暨、惠州、淄博、厦门、沈阳、太原、宜兴等城市。演出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礼赞中国三大男高音十年辉煌为主题。

  为了这次重要的巡回演出,“中国三高”全新设计了演唱曲目,音乐会融入了《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等作品,还将演唱《我爱你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万里长城永不倒》《鸿雁》,以及《在那遥远的地方》《凤阳花鼓》等中国传统民歌和艺术歌曲。同时,《小嘴巴》《请别忘了我》《你是我心中的挚爱》等外国歌曲和民歌将展现他们高超的演唱技巧和高品质的演唱水准,音乐会为党的百年讴歌,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讴歌,为祖国而歌唱。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田婉婷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