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立明版《罗慕路斯大帝》有高度接地气-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易立明版《罗慕路斯大帝》有高度接地气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21 07:22:51

  原标题:易立明版《罗慕路斯大帝》有高度接地气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春梅)中间剧场在4月份推出“回剧场,过春天”演出季。其中,4月23日、24日将上演剧作家迪伦马特的经典之作,由易立明导演精心打磨的全新版本《罗慕路斯大帝》。

  迪伦马特的作品在国内演出不是很多,但他的《老妇还乡》《物理学家》和《天使来到巴比伦》等经典一直在被世界一流的导演和剧院排演。

  迪伦马特是充满人性洞察的批判主义者。在《罗慕路斯大帝》中,他让主人公罗慕路斯穿上末代昏君的外衣,实则代表正义与人性,谴责“世界帝国”的强权政治以及君臣、亲属间的虚伪情感。罗慕路斯看似是一个小丑,却比任何人都维护人的尊严和幸福。

  西方经典作品的中文版演绎,首先得有剧本的精准编译,其次才可能有舞台上的精彩诠释。易立明导演的这一版,特意向瑞士迪伦马特基金会取得授权,邀请叶廷芳先生作为文学顾问指导文本译作。这一版本,准确把握了“喜”与“思”之间的分寸,并将语境本土化,让台词浅白生动,使得原作思想高度不降的同时又很接地气。

  此次演出由范翔、黄澄澄主演,他们都是年轻话剧演员中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