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孔子》《昭君出塞》 三经典将全国巡演-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白》《孔子》《昭君出塞》 三经典将全国巡演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4-20 14:33:36

  原标题:《李白》《孔子》《昭君出塞》 三经典将全国巡演

  4月16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为人民起舞’艺术周暨舞剧《李白》《孔子》《昭君出塞》全国巡演”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为人民起舞”艺术周首站将于7月开启,9月陆续在北京、上海、郑州、青岛、济南、天津、沈阳、哈尔滨、长沙、武汉、深圳、广州、重庆、成都、西安、杭州、苏州、无锡、合肥、石家庄20余座城市开展。

  据介绍,本次“为人民起舞”艺术周系列活动以“用灵动舞姿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分为“舞之魂”“舞之道”“舞之梦”“舞之爱”四大篇章,通过聚焦中国歌剧舞剧院的经典舞剧,在全国开展以舞剧演出为中心,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艺术周将携带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三部经典舞剧奉献给全国广大观众。《李白》《孔子》《昭君出塞》三部剧目将集结演出最强阵容,采用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方式,在全国20多个城市进行巡演,把高质量、高规格、高水准的艺术作品呈现给全国各地观众,让每一位观众在剧场中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优美典雅和无穷魅力。

  此次艺术周将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合作,在各大巡演城市开展舞蹈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全国知名舞蹈理论家、舞蹈表演艺术家结合当地人文、地域、历史等特点,联动各地文化艺术相关机构开展舞蹈与城市、艺术、生活为主题的相关论坛讲座,推动当地舞蹈艺术行业繁荣发展,为城市营造浓厚的艺术和学术氛围助力赋能。

  此次艺术周首站将于2021年7月6日至11日,在北京北展剧场上演,围绕着演出剧目《李白》《昭君出塞》为核心的相关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评:有主题、有特色地将不同剧目打包组合,方便于演出市场的宣发、管理,也有利开展更多周边活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