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闽举行-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闽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21-04-19 22:42:22

  原标题:“2021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闽举行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赵博)记者19日获悉,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2021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18至19日在福建莆田举行。海峡两岸的近30位专家学者围绕“海洋文化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主题展开研讨。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开幕会上表示,海上丝绸之路增进了人文交流交往,促进了沿海地区繁荣,培育了开放、兼容的海洋文化。在现代化进程中,中华传统文化发展面临全球化、国际化的机遇与挑战,需要发挥优势、增进交流、探索创新。研讨会旨在探讨海洋文化的历史和内涵,发掘海上丝路价值和优势,促进丝路沿线的经贸和人文交往,造福民众。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大陆学者和全部台湾学者以线上方式参加研讨会。

  自2002年起,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已举办了18届,先后就地域特色文化、学科领域文化、民俗文化等议题展开交流。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