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成立-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大运河文化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成立

来源:今晚报
2021-04-19 10:06:26

  原标题:弘扬大运河文化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题)

  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成立(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以宣传大运河文化为主旨的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日前在古城淮安成立。成立仪式上选举产生了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首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导演宋东当选副主席,津南区文化馆馆长刘炳山、和平文化宫副馆长王迎当选理事,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编导袁汝桀当选副秘书长。

  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是由淮安市文化馆倡议,由中华曲艺学会指导,由江苏省扬州市、宿迁市、镇江市、苏州市姑苏区,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和平区,河北省沧州市、邢台市,山东省济宁市、临清市、枣庄市台儿庄区,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和嘉善县等37家运河沿线文化馆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联盟以弘扬运河文化、铸造中华艺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展曲艺文化艺术为宗旨,业务范围包括举办不同形式、层次和类别的曲艺艺术培训、辅导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曲艺文化活动,协助指导主办承办地区性、全国性和国际性曲艺文化活动等。

  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李治邦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我们总说大运河文化一脉相承,大运河沿岸有33个地级城市,在曲艺方面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处。南方曲艺与北方曲艺虽然在风格上有所不同,但他们之间是互补、互鉴的。”他透露,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成立之后会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这对促进大运河南北曲艺文化的交流、交融,会产生很好的影响和促进作用。

  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副主席宋东告诉记者,天津作为大运河沿岸城市、曲艺文化的大码头,未来会积极参与联盟组织的围绕大运河曲艺文化的各类主题性活动。“天津有丰富的曲艺文化资源。同时作为一档已经坚持了27年的电视栏目,天津广播电视台《鱼龙百戏》节目一直以曲艺为主要传播内容。在联盟未来的运河文化展示活动中,我们将组织天津曲艺界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