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揭幕中国交响乐之春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浴火重生》揭幕中国交响乐之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8 03:42

  【视线】

  原标题:《浴火重生》揭幕中国交响乐之春

国家大剧院 供图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苏墨)日前,武汉爱乐乐团登台国家大剧院,在指挥家邵恩的率领下,以大型抗疫交响作品《浴火重生》为第七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揭幕。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以“百年辉煌·时代回响”为主题,在4月8日至5月7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有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支交响乐团共赴这一交响盛会。50余部中国题材交响乐作品,带观众重温筚路蓝缕的革命岁月,纵览美丽中国的山河秀美,歌颂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大型原创交响曲《浴火重生》,创作启动于抗疫形势最为严峻之时,是国内首部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大型交响乐作品,由作曲家关峡领衔,邵恩及杨帆、黄凯然四位作曲家共同为武汉爱乐乐团公益创作。作品中,既融入了作曲家在疫情下对于生命思考,抗疫必胜的信念,也有他们对于中国交响乐创作的探索。

  本场音乐会于4月10日进行线上播出,除了《浴火重生》,本场音乐会还有另外两部作品——吕其明《红旗颂》和关峡的《第一交响序曲〈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

  在武汉爱乐乐团开启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之后,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国内顶级交响乐团与宁波交响乐团、江苏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等交响生力军也将纷纷登台。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广西交响乐团,在壮族盛大的传统节日“三月三”歌圩节之际献上一场“八桂嘉年华”;首次来到北京的大凉山交响将在交响套曲《温暖的群山》中展现凉山彝族的历史、自然、人文与时代风貌。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