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史诗《东方红》唱响沈阳-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史诗《东方红》唱响沈阳

百名党员代表观摩演出

来源:沈阳晚报
2021-04-16 10:49:05

  原标题:音乐史诗《东方红》唱响沈阳(主题)

  百名党员代表观摩演出(副题)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宁 主任摄影记者 常晟罡

  4月14日,音乐史诗《东方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上演,以交响乐加合唱的表演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郑健执棒,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歌舞团、北京音协合唱团献唱,特邀沈阳广播电视台童声合唱团加盟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激情四射的视听盛宴。此次《东方红》音乐会版,以交响乐、合唱、独唱、重唱、朗诵等形式,带领观众重温经典,聆听火红岁月中锤炼出的时代强音。此次音乐史诗《东方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基本延续了原版的艺术特色,也有创新之处。音乐会将合唱队从舞台的两侧搬到舞台的中央,乐队由台下搬到了台上,以音乐作为主体,力求让每一首优秀的革命历史歌曲呈现得更加精彩。

  百名来自沈阳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观摩演出,以艺术党课的形式参与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很多中年观众表示对这些歌曲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重温经典,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震撼人心的旋律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