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点翠技艺 感受非遗文化-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氏传统首饰修复与制作技艺”展览开幕

了解点翠技艺 感受非遗文化

来源:今晚报
2021-04-15 13:04:21

  原标题:“白氏传统首饰修复与制作技艺”展览开幕(引题)

  了解点翠技艺 感受非遗文化(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中国蓝遇上百年红”白氏传统首饰修复与制作技艺展,正在北辰区文旅局非遗展示中心举行。现场展出的点翠传统首饰艺术品中还有珍贵的清代展品。

  图为李靖(左一),向参观者介绍点翠技艺

  据白氏传统首饰修复与制作技艺的第五代传承人李靖介绍,白氏传统首饰修复与制作技艺起源于清代同治十二年,由白义臣于天津创始,传承发展并自成一派。历经五代传承,至今已经走过了160余年的历史。李靖的姥姥白克纯是第三代传承人,“她把手艺传给了我的妈妈,我妈妈又传给了我”。

  白氏传统首饰修复与制作技艺非常复杂,分为“制胶”“辑翠”“刮青”等多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需要极强的耐心和毅力。此次展览展出的物品,均来自李靖家族收藏的百余件点翠传统首饰老物件,“我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把这些点翠艺术品展示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点翠技艺,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李靖说。

  展览现场还展示了李靖参与党史教育、疫情防控、非遗传承、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成绩,彰显了新时代非遗传承人的责任和担当。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31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