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把脉《楝树花》-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家学者把脉《楝树花》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4-11 08:07:00

  原标题:专家学者把脉《楝树花》

  天津日报讯(记者 刘莉莉)昨晚,天津京剧院新编京剧《楝树花》在滨湖剧院亮相,诸多专家学者观看此剧并为之把脉。

  《楝树花》是天津京剧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全力创作的献礼剧目,是根据全国“时代楷模”“人民楷模”王继才、王仕花的英雄事迹创作而成。主要讲述了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驻卫黄海前哨开山岛32年,夫妻相伴,以海岛为家,坚持每天升国旗,巡岛建岛,护旗帜、护航标、写日志、战海浪,与走私犯作斗争,他们在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他们忠于职守和爱国奉献的精神。2020年该剧入选文旅部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作品计划。

  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天津京剧院配齐配强主创团队,既有剧院青年领军人才担纲主演,又有老艺术家鼎力相助。梁波担任艺术顾问,赵爱斌编剧,陈霖苍导演,“梅花奖”得主吕洋饰演王仕花,“二度梅”得主王平担任该剧艺术总监并饰演王继才。

  此剧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家学者观看后将举行座谈会,提出进一步修改建议。在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后,天津京剧院也将对该剧进行认真修改提高,力争使之成为一台留得住、传得开、叫得响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