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全国巡演启幕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将走进全国18个城市

《东方红》全国巡演启幕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4-11 08:20

  原标题: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将走进全国18个城市(引题)

  《东方红》全国巡演启幕(主题) 

  天津日报北京电(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著名指挥家郑健执棒,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北京音协合唱团、北京春天童声合唱团等共同演出的音乐史诗《东方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昨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拉开了该作品全国巡演的大幕。

  首演于1964年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是一部恢宏壮丽的中国革命音乐史诗,革命历史歌曲、创作歌曲与民间歌曲相结合,深刻体现了中华民族音乐的魅力、新中国艺术家的创作成果,是火红岁月中锤炼出的时代强音。该作品精心选择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各个革命阶段最有代表性的典型事件,将中国人民谋求解放与胜利、各族人民获得新生的辉煌历程,用激情澎湃的音乐呈现出来。

  为了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去年,天津歌舞剧院、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基础上,联手打造推出了音乐史诗《东方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于同年12月26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首演。该版“东方红”更加注重音乐性,同时加入了一些时代元素,一经推出就得到广泛好评。“七一”临近,该音乐会也开启了全国巡演,本月至5月将走进全国18个城市,行程约12000公里。

  昨日的演出开场便是刻进每一个中国人血脉的《东方红》旋律,随后《北京吹来十月的风》《农友歌》《工农兵联合起来》《情深意长》《南泥湾》《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等旋律接连奏响。当演奏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歌曲时,很多观众按捺不住激动加入到合唱中,将对党的热爱化为动人的歌声。

  据悉,接下来,该音乐会演出团队将陆续走进沈阳、太原、郑州、淄博、杭州、南京、福州、珠海、海口、昆明等城市,并将于5月16日到天津大剧院举办巡演最后一场演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