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00天,众星唱响冰雪之约-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敏、叶乔波等世界冠军与钢琴家郎朗登台

倒计时300天,众星唱响冰雪之约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10 08:09:55

  原标题:高敏、叶乔波等世界冠军与钢琴家郎朗登台(引题)

  倒计时300天,众星唱响冰雪之约(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韩轩)昨天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的重要日子,《荣耀再相约》——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演出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世界冠军高敏、叶乔波、陈露、郭丹丹,著名钢琴家郎朗、北京丝芭女团与华彩少年团等嘉宾登台,为冬奥助力。

  世界冠军陈露、叶乔波、郭丹丹、高敏(由左至右)惊喜亮相,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北京日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场演出由北京演艺集团特别策划,著名主持人、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任总导演,春妮、韩乔生担任主持人。《荣耀再相约》秉承“简约、安全、精彩”原则,演出时长控制在75分钟内,体量虽小但种类多样,涵盖了歌曲、舞蹈、器乐、杂技、魔术等艺术类型。

  《荣耀再相约》将中国精神与奥林匹克精神相融合,融入运动、奥运等元素。开场歌舞《最好的舞台》用活泼动感的旋律,点燃了演出现场的气氛。随后,奥运组曲《超越梦想》《我和你》《手拉手》《北京祝福你》的联唱,把观众带入奥运情结中。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魔术表演中,魔术师将四位冠军高敏、叶乔波、陈露、郭丹丹“变”到了现场,他们讲述了自己获得奖牌的经历,还与观众互动,现场瞬间一阵欢呼。

  冬奥文化推广使者、钢琴家郎朗带来钢琴独奏《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并与一位14岁的音乐少年舒海峰献上四手联弹《匈牙利舞曲第5号》。“《茉莉花》是全世界都熟悉、都能唱起来的中国歌,我特意把这首曲子进行了改编。”郎朗说,希望更多人都能来到美丽的北京、张家口,参与冬奥会,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的热情。

  本次演出特邀政协委员、现役军人、社区居民等到场观看,同时在人民视频、北京日报客户端等平台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