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明清玉玺将登苏富比春拍-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方明清玉玺将登苏富比春拍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08 17:53:20

  原标题:三方明清玉玺将登苏富比春拍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据香港苏富比消息,在本月下旬即将举办的“中国艺术珍品春季拍卖会”上,将有三方明清玉玺领衔上拍,其中一方清代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玺估价1.25亿至1.8亿港元,为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玉玺。

  领衔本次春拍的三方明清玉玺,分别为明代永乐仁孝文皇后青玉龙钮谥宝、康熙帝御宝檀香木异兽钮方玺和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玺,三方玉玺总估价共2.3亿至3.1亿港币。苏富比亚洲区主席、中国艺术品部国际主管及主席仇国仕表示,三方御宝跨越两朝,见证了历史的关键时刻,自身也与两朝的兴衰更迭荣辱与共。

  作为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玉玺,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玺为白玉质地、交龙钮,阳文篆书“纪恩堂”三字,印体环刻乾隆帝御制《纪恩堂记》全文,记载了乾隆与清圣祖康熙帝的祖孙情谊。乾隆帝年幼时,在纪恩堂首觐康熙,并被邀住在宫中,得到康熙的亲自教诲。此玺原存纪恩堂,清末纪恩堂被毁,此玺虽受火伤,幸存至今。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