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社推出散文合集《家书》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5位文艺名家关于家园的集体回忆

百花社推出散文合集《家书》

来源:今晚报
2021-04-07 21:39

  原标题:55位文艺名家关于家园的集体回忆(引题)

  百花社推出散文合集《家书》(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金宇澄、肖复兴、翟永明、徐冰、张晓刚、王澍、吕敬人、李宗盛、叶锦添、李修文、向京……日前,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百花文艺出版社推出散文合集《家书》,以四本单册、百余幅珍贵照片,向读者呈现了55位文艺名家关于家园的集体回忆。

  书中收集活跃在文学艺术领域的知名人士的散文,从不同角度对“家”这个概念进行了真诚的抒写。这些对乡土和故园的追索、对时代和家庭的回忆以及对个人精神家园的探寻,共同构建了《家书》的精神底色。出版方相关人士表示,《家书》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家信汇编,而是一部关于家乡、家庭、家人的主题书。其中既有对岁月变迁中父母师友的点滴记忆,也有对家在人生的童年和青春所刻下烙印的记录,亦不乏在自我成长中家之记忆的追索,情感朴素有力,文字安静感人。

  音乐人李宗盛也以散文的形式回忆了自己的故事,“我在十四岁那年开始弹吉他,靠吉他才能用音乐来认识自己,确定自己存在的价值。没有它,就没有今天的我。对我来说,留在北京把心思放在制琴上其实是一次自我完成跟修复。琴在我十四岁时救过我,我肯定它在我四十六岁时也能救我。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