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六轮上演-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余隆、张立萍、石倚洁、廖昌永领衔

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六轮上演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4-04 14:34:55

  原标题:余隆、张立萍、石倚洁、廖昌永领衔(引题)

  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六轮上演(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高倩)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的歌剧舞台上,西方经典作品已暌违已久。4月5日至4月11日,国家大剧院版威尔第歌剧《茶花女》将迎来第六轮演出,指挥家余隆将执棒上海交响乐团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共同登台,歌唱家张立萍、石倚洁、廖昌永以及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周晓琳、扣京、张扬领衔的两组阵容将连续带来6场演出。

  对主创和主演团队来说,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相当亲切。本版《茶花女》由海宁·布洛克豪斯导演,一面264平方米的巨大镜子以45度斜矗在舞台上,映照着地面充满油画质感的画布,勾勒出18世纪的浮华巴黎,镜花水月般的舞台呈现引人遐想,也成为了标志性的记忆点。2016年,余隆曾带领中国爱乐乐团参与本版《茶花女》的演出。“国家大剧院的歌剧制作是国内的标杆,体系非常职业和严谨,与世界同轨,大剧院合唱团也是非常专业的。”作为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非常看重这次与国家大剧院合作、彼此学习的机会。

  “时间过得特别快,转眼就是很多年了。”张立萍感慨,上一次饰演“薇奥莱塔”这个角色是2016年。饰演“阿芒”一角的廖昌永也格外怀念《茶花女》这部作品。从2010年首演开始,他与张立萍参与了五轮演出,暂别同样发生在2016。“我五年没有回来国家大剧院演歌剧了,也很久没有和首都观众见面了,疫情之后,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剧院。”廖昌永说。于他而言,《茶花女》不是新戏,但熟悉不意味着懈怠,“和不同的导演、乐团合作,都是美妙的体验。歌剧演员每次登台都要像第一次一样,保持新鲜感。”

  本轮演出也有新火花。饰演男主角“阿尔弗莱德”的石倚洁与廖昌永相识很久,“高中时就跟廖老师学唱歌”,但两人还是首次迎来歌剧舞台上的合作。“上一次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演歌剧也是《茶花女》,时隔两年了。因为疫情,作为歌剧演员,我已经很久没有上台了。”开始排练时,石倚洁甚至觉得有些恍惚和生疏。当下特殊的时期,为这轮演出赋予了不同的意义。 本报记者方非 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