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主题鲜明 线上线下联动

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4 02:42:04

  原标题:主题鲜明 线上线下联动(引题)

  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主题)

图为位于展览馆中心位置的主题出版物展示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欧阳 摄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欧阳)3月31日,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开幕。本届图书订货会以“建党百年,脱贫攻坚创世纪奇迹;文化自信,出版迎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特设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展区,展示各出版单位献礼建党百年的优质图书。

  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今天的北京图书订货会,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行业影响力最强的华文图书文化盛会之一,是中国出版行业的风向标。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举办,但本届订货会参展商仍保持了极大的热情,计有近700家出版单位及相关文化机构参展,参展图书近40万种。

  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图书出版行业首场行业盛会,北京图书订货会不仅是行业信息交流平台,也是全民阅读的推广平台。

  本届订货会还首次让“直播带货”走进展会会场,不仅开设了线上主题书展专题,还在现场设置了直播间,邀请主持人播报实时动态。此外,在进行现场视频直播的同时,开展“巡馆探秘”活动,充分发挥网络的直播功效。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为确保订货会顺利举办,组委会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防控措施与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卫健委保持同步,为此,采取了线上自选展台的方式,并对订货会12个专业展区进行了调整,使每个区域划分相对独立,杜绝因局部展馆出现问题而影响到整体展会的情况。

  已走过9个年头的“红沙发”系列访谈在首场活动中便开宗明义,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现任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明确提出:要好好把我们党的历史讲清楚,把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讲清楚,把中国人民变化的历史讲清楚……随着纪念活动的开展,党史教育的深入,全民、各类学校学习的热情都会调动起来,出版界正好可以满足他们学习党史的需要,这方面要发挥作用,这也是今年出版业最大的主题。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欧阳 摄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曾出版过收录长征亲历者100篇回忆录的纪实文学作品《红军长征记》(原名为《二万五千里》),讲述红军长征经历和见闻、感想等,此次展会带来了同样精彩的《从北平到延安》,该书收录了美联社特约记者霍尔多·汉森所拍摄的照片194张,涉及北平、冀中、晋南、延安等地,呈现出了“清晰的历史细节”,这部首次公开的“汉森日记手稿”,是非常珍贵的文本。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欧阳 摄

  展会上,中国工人出版社举办了“百年工运 红色传承” 阅读与文艺创作交流活动,带来了吴运铎的自传体图书《把一切献给党》。吴运铎是一个闪亮的名字,他的信念和贯穿一生的实践,诠释了对党的忠诚,铸就了一位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1953年该书首次出版便引起轰动,现已有7种文字的译本,发行逾千万册。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欧阳 摄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