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画家线上联合作品展开幕-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智画家线上联合作品展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21-04-02 23:15:36

  原标题:中智画家线上联合作品展开幕

  新华社圣地亚哥4月1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中智建交50周年——丝绸之路新起点:冯少协和何塞·万徒勒里对文化交流的贡献”线上展暨万徒勒里绘画实体展1日举行线上开幕式。

  作为中智双边文化交流史上首个线上展览,该展以圣地亚哥市米斯特拉尔文化中心展厅实景进行设计,运用虚拟现实技术为观众呈现两国不同时期两位艺术家的84幅绘画作品,配以中文和西班牙文双语说明,给人以身临其境的体验。

  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讲话时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此次展览在筹备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在中智双方共同努力下,画展最终得以在中智两国开启建交50周年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幕,具有十分特殊和深远的意义。他说,参观者可以通过线上平台欣赏这场中智艺术家的对话,领略跨文化交流的魅力。

  米斯特拉尔文化中心主任费莉佩表示,通过万徒勒里的作品,可以看到中国对其艺术创作的影响并感受到他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此项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支持,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主办,智利万徒勒里基金会、中国广东画院、智利米斯特拉尔文化中心承办。

  冯少协是广东画院副院长、著名油画家。他的“海上丝绸之路”大型油画系列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展出。

  万徒勒里1924年出生于智利圣地亚哥,1988年逝世于北京,是蜚声国际的绘画、版画和壁画大师,也是中智、中拉交往的“使节”,曾在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任教。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