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不该带有功利色彩 儿童读书需引导避免“作业式”阅读-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阅读不该带有功利色彩 儿童读书需引导避免“作业式”阅读

来源:央视网
2021-04-02 15:55:23

  原标题:阅读不该带有功利色彩 儿童读书需引导避免“作业式”阅读

  央视网消息:专家指出,当前儿童图书市场种类繁多,挑选图书的时候需要家长的有益引导,为儿童健康阅读保驾护航。

  由于担心童书中出现不适合孩子阅读的内容,有家长整理出“排雷书单”,同时也有不少人并不认同这样的选书方式。

  专家指出,要解决童书难选的困境,家长的首要任务是帮助儿童理解、消化复杂信息。

  专家称,家长需要参与亲子阅读过程,在遇到不适宜的内容时及时引导,帮助孩子们分清书籍与现实生活的区别,培育思辨能力。

  此外,只重视经典名著的“作业式”阅读,可能会扼杀儿童的阅读兴趣。教师提醒,阅读不该带有功利色彩,养成从兴趣入手的读书习惯。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