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轻骑兵”今日走进广州花都-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革博开辟红色文化传播新路径

“红色文化轻骑兵”今日走进广州花都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02 14:28:00

  原标题:广东革博开辟红色文化传播新路径(引题)

  “红色文化轻骑兵”今日走进广州花都(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报道: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以下简称“广东革博”)承办的“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首站于4月2日走进广州花都。3月31日,围绕该活动的策划开展等话题,广东革博馆长杨琪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

  革命历史博物馆向来是红色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在杨琪看来,除了吸引更多观众走进馆内,革命历史博物馆还应承担起让红色故事、红色文化走出馆外的重任。“‘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践行的正是我们馆‘带着红色文化走出去’的主张,开辟了博物馆红色文化传播的新路径。”杨琪介绍,活动于3月26日启动,随后将循着广州起义部队改编的红四师的转战路线,赴花都、龙门、紫金、海丰、普宁,将红色文化精品节目带到当地。

  活动节目大部分由广东革博历年打造的精品构成。除了重新改编创作的《1927·红色广州》话剧舞台版等精彩文艺展演,还将邀请党史专家主讲微党课,与各地新华书店联合举办“诵读红色经典”等。活动最后还将举办汇报晚会,并推出相关纪录片及图书。

  为使红色文化走向年轻人,活动还特别策划“激扬青春红色传承”大学生同走革命史迹环节。同时,该馆与广州大学美术设计学院联合共建“红色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基地”,为红色文化的传播与推广输入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