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考古发现!西安发现周天子使用的宗庙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新考古发现!西安发现周天子使用的宗庙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4-01 11:30

  原标题:最新考古发现!西安发现周天子使用的宗庙

  近日,文物部门发布了一项新发现。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在2019年到2020年于镐京遗址发现一座高等级的大型建筑。考古专家推断,这座建筑很可能是西周天子使用的宗庙或者宫室建筑。

  镐京遗址位于西安西郊沣河的东岸,历史上曾经是西周武王时期建立的都城——镐京的核心区域。

  新发现这座高等级的大型建筑“十四号建筑”,呈南北向分布,规模宏大,总面积超过1800多平方米。出土了祭祀坑、建筑材料等大量遗迹,考古人员分析,这座建筑很有可能是一座西周天子使用的宗庙或者宫室建筑。(总台央视记者 田云华)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