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种图书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40万种图书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特设建党百年图书展区 举行文化活动200余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31 15:01:01

  原标题:40万种图书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主题)

  特设建党百年图书展区 举行文化活动200余场(副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俐)今天,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开幕。本届订货会虽因疫情影响延期举办,但热度不减,共吸引参展出版单位及文化机构近700家,参展图书近40万种,并精心策划场内场外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200余场。订货会还特设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展区,展示各出版单位献礼建党百年的优质图书。

  走进1号馆京津冀联合展区,北京出版集团以3大主题展区、32个展位、2400余种精品图书和融媒体产品、7场文化活动精彩亮相,以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

  在“重点图书展示区”,陈列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等献礼建党百年重点主题类图书,其中,“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是一套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大众的通俗党史读物,丛书旨在深入挖掘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渊源及其内涵,丰富和深化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该丛书将于近期上市。

  京版集团还在本届订货会上重点展示了《老北京述闻》、《大家小书·青春版》(第一辑)、“漕运三部曲”等一批新品佳作。其中,由北京市政协组织编写、北京出版社出版的《老北京述闻》丛书立足老北京文化,讲述北京人文故事,提炼首都文化符号,探讨首都文化的特点与传承,在业内及读者中引发广泛关注。

  由北京发行集团承办的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图书馆馆配会在5号馆亮相。现场设置了700个展位,云集全国239家出版社、民营图书公司,集中展示12万种最新出版图书。

  本次馆配会上特别设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外文图书展区。北京市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展区集中展示了英语、德语、法语、日语等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英文版,《当代中国系列丛书:当代中国概览》英文版,《摆脱贫困》英文版等图书。

  中国书店集中展示了中国书店出版社最新出版的《诗集传》《辽夏金元著述总目》《中华艺藏—书画家诗文集典》等精品图书300余种。其中,《诗集传》使用海内孤本南宋江西筠州公使库本为底本,采取线装彩色影印的方式,重现宋版风貌;《辽夏金元著述总目》全面反映了辽夏金元四百六十余年间,诸朝可考及佚名作者七千八百余人的著述情况一万七千余种。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相关

  北京去年新增639家书店

  本报讯(记者李俐)昨天,2020时代出版·中国书店年度致敬盛典暨2021中国书店大会在京举办,现场发布了《2020—2021中国实体书店产业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大约有4061家实体书店新开面世,而北京则以639家新开书店数量位居各城市榜首。

  报告显示,实体书店和网络书店折扣差继续拉大,实体书店生态更加恶化。百道新出版研究院院长程三国分析认为,书店在以阅读服务为核心的公共文化服务上有无与伦比的优势,实体书店的未来在于阅读服务创新。

  为表彰疫情环境下逆势增长与表现卓越的书店,中国书店年度致敬盛典今年特增设“2020抗疫特别致敬”项目,本年度的“书店之都”称号花落北京。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表示,实体书店是反映城市魅力的标志和宣传文化的重要阵地。去年,北京市给实体书店的财政支持是史上最强,实体书店去年新增了639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