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3-31 07:49:40

  原标题:北京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

  人民日报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施芳)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北京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已于日前公布,包括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58处,可移动革命文物2111件/套。

  据介绍,北京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范围涵盖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主要包括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相关的史迹、实物和纪念设施,突出反映中国共产党北京历史在中共党史上的重要地位。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共158处,包括北京大学红楼、天安门、双清别墅等1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李大钊烈士陵园等29处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2111件/套,其中一级文物1974件/套,二级文物65件/套。

  下一步,北京将持续加大重点革命文物保护力度,组织编制革命文物保护规划,广泛开展红色展览、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以及革命文物讲述人推介,深入拓展红色旅游路线,开展“看文物 学党史”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挖掘首都特色红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同时继续梳理北京地区革命文物资源,推进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核定工作。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