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啸仙后人广州农讲所分享红色故事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阮啸仙后人广州农讲所分享红色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3-30 14:43

  原标题:阮啸仙后人广州农讲所分享红色故事

  中新网广州3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红色领读者”现场分享会29日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开展并在网上进行了同步直播。活动邀请阮啸仙烈士后人阮钦彤、广州粤剧院红豆粤剧团副团长陈振江到场,与青少年开展对话,以老中青三代人领读红色故事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

  阮啸仙,1898年生于广东省河源市,是广东地区青年运动的先驱者之一,是中共早期农民运动的重要领导者。

  分享会开始前,由阮啸仙烈士后人阮钦彤、广州粤剧院红豆粤剧团副团长陈振江、广州市越秀区文德路小学学生代表分别向彭湃烈士和韦拔群烈士铜像献花,现场所有人员一致向烈士铜像鞠躬致敬。

  “红色领读者”现场分享会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开展。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进入“红色故事分享”环节,阮钦彤通过一封质朴且情真意切的家书,讲述红色家风如何代代相传。曾出演粤剧《刑场上的婚礼》的广州粤剧院红豆粤剧团副团长陈振江,讲述周文雍与陈铁军的动人故事,并现场演绎了一段剧中的经典唱段。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优秀讲解员黄媛钰分享了农讲所优秀学员郭滴人的红色故事。来自广州市越秀区文德路小学的黄钰凌同学以原创快板的形式,与观众一同重温农讲所的红色历史。

  在圆桌对谈环节,广州农讲所纪念馆馆长颜晖、广州市越秀区文德路小学校长黄丽芳,以及阮啸仙烈士后人阮钦彤、广州粤剧院红豆粤剧团副团长陈振江一同登台,探讨新时代如何讲好红色故事。

  广州农讲所纪念馆馆长颜晖称,在红色文物的保护利用方面,农讲所曾主导完成广州杨家祠的修缮活化项目,包括文物建筑修缮、周边微环境改造等,如今已经向公众开放,成为广州一个重要的红色地标,也成为红色遗址活化利用的样本。

  近年来,广州粤剧院排演了《苏兆征》《刑场上的婚礼》等红色剧目。在演绎革命先烈的过程中,陈振江表示,文艺院团有责任讲好红色故事,把革命人物有血有肉、立体地呈现在舞台上,并把剧目恰当地进行推广,进校园进社区等,还可以结合新媒体把作品传播开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