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近8成文旅场所新冠疫苗接种率超80%-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亦庄近8成文旅场所新冠疫苗接种率超80%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30 09:58:11

  原标题:亦庄近8成文旅场所新冠疫苗接种率超80%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图书是当下全民阅读的重要主题。在3月31日即将开幕的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将集中推出一大批优秀“四史”学习教育图书,用书籍记录光辉历程,用文字讴歌伟大时代,助力广大读者上好“四史”必修课。

  此次集中亮相的津版“四史”学习教育图书,选题精良、内容丰富、视角多元,立足天津地方特色,深挖红色出版资源,生动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其中,天津人民出版社结合自身优势,推出了一系列“重磅”图书:“领航: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丛书十册,从百年来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理论、人才、文化、经济建设十个方面来探究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成功奥秘,对党的百年建设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的历史回顾、经验总结和理性分析。《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史论》全面梳理并阐释了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历届党中央的经济思想,以及各个不同时期经济思想的着重点和核心议题,从而系统回答了中国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我们为什么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道路为世界贡献了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等系列通俗理论读物,从实践和理论上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

  在组织出版内涵深刻的党史理论读物的同时,天津人民出版社、天津古籍出版社着重突出地方党史特色,邀请权威党史专家、投入优质编辑团队出版了《奠基岁月:1949—1956年的天津》《见证天津解放》《京津冀红色故事会》等党史题材出版物。为了鼓励广大青少年通过学习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新蕾出版社出版了针对中小学生的《“四史”漫画系列故事》,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推出《走向胜利》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丛书”系列连环画,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百花文艺出版社策划出版了“向人民报告──中国脱贫攻坚报告文学丛书”。许晨、欧阳黔森、李春雷等六位作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采写记录感人的扶贫故事,向祖国和人民报告全国各地的脱贫成果,反映精准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的中国奇迹与人类壮举;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艺术创造,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百年献礼。

  本届展会为期三天,一系列津版重点红色主题出版物将通过现场推介、名家解读和线上直播等多种方式与全国读者见面,为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