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遗址考古 8号坑发现与祭祀建筑相关遗存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星堆遗址考古 8号坑发现与祭祀建筑相关遗存

来源:央视网
2021-03-29 19:11

  原标题:三星堆遗址考古 8号坑发现与祭祀建筑相关遗存

  央视网消息:随着考古工作不断深入,三星堆遗址8号坑有了新的发现。

  三星堆遗址8号“祭祀坑”,坑长5米、宽3.6米,面积17.8平方米。28日早上,其东段部分清理工作从第六层进入到了第七层,黄色黏土下暴露出了灰烬层。

  目前,灰烬层里已经出现了很多碳屑、土块儿和一些小型的玉石器、青铜片,更令人惊喜的是,这两天考古人员还在坑里发现了一些祭祀建筑的材料。

  蔡宁介绍,根据近期陆续发现的表面平整的五块石板和被火烧过的土块,以及椭圆形的碳化木料推断,8号坑是第一个与祭祀建筑有明确相关的遗存。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