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英·雄》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民族歌剧《英·雄》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8 02:48

  原标题:民族歌剧《英·雄》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苏墨)3月23日、24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株洲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排演的民族歌剧《英·雄》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该剧是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

  《英·雄》讲述了缪伯英(英)和何孟雄(雄)的故事。缪伯英于1920年11月参加由李大钊组织的党的早期组织,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位女党员。她参与领导了京汉铁路北段的总罢工,在罢工中遭到北洋军阀政府的血腥镇压后,秘密主持编印了《京汉工人流血记》等宣传品,揭露军阀政府残害工人的暴行,后被叛徒出卖、被捕入狱,并于1929年10月在上海病逝。1931年2月,何孟雄在上海龙华监狱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缪伯英的灵柩和一双儿女均不知所终。

  《英·雄》总导演黄定山表示,《英·雄》追求的就是“年轻、时尚、潮流”,“它讲述的是革命年代最时尚、最具先进理念的一群年轻人的青春热血故事,堪为当代青年楷模;这群革命者追寻真理、不懈奋斗,这也是当代青年的潮流。”

  截至目前,《英·雄》已在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地演出73场、观众累计8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