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苏:享受话剧,热爱舞台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参加《戏剧新生活》 十天“轧”三部戏

赵晓苏:享受话剧,热爱舞台

来源:今晚报
2021-03-27 14:25

  原标题:参加《戏剧新生活》 十天“轧”三部戏(引题)

  赵晓苏:享受话剧,热爱舞台(主题)

  在最近热播的网综《戏剧新生活》中,青年演员赵晓苏是名副其实的“劳模”。在十天时间里,他担任了三部话剧的主演。在排练场里,他是奔波忙碌的演员;在舞台上,他是眼里有光的戏剧人。昨日记者采访到赵晓苏,他表示,让观众通过节目看到戏剧人的坚守和努力就值得。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04级表演系的赵晓苏,之前曾凭借电视剧《平凡的荣耀》里饰演的殷盛超,让人见识到了他扎实的表演功力。他还曾在电视剧《我爱男保姆》《灵魂摆渡》中有过不俗的表现。虽然演过不少戏,但是他的知名度一直不高。

  在最新一期节目中,赵晓苏搭档吴彼出演《一座剧院》。节目记录了他们从排练到演出的全过程。排练期间,到处赶场的赵晓苏有些体力透支,节目录制的10天时间里,他出演了三部话剧,且均为主演。这样的工作强度让赵晓苏在排练《一座剧院》时差点晕倒。在排练戏中蹦迪的一幕时,赵晓苏在台上咳嗽不止,直言有些缺氧,但是他依然坚持排练到凌晨3时30分,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住所。“因为热爱,所以有使不完的劲儿。我那个时候已经是依靠肌肉记忆在排练了。虽然很累,但是我一直绷着,不能把那股舞台上的劲儿给泄了。”

  《一座剧院》播出后,很多网友直呼感动。故事中,作为戏剧人的吴彼在现实面前一步步妥协,最终沦为了和赵晓苏饰演的角色一样的唯利是图的商人面孔。该剧大幕落下后,旁白“痛苦是短暂的,未来一片光明”,也带给人绝望后的希望。不少网友看过之后表示,戏剧人的理想在现实面前往往不堪一击,但很钦佩戏剧人的坚守,同时也希望戏剧不要被商业化,继续带给人们心灵的慰藉。

  赵晓苏说,虽然有人说《戏剧新生活》让话剧破圈,但是他依然觉得话剧属于小众群体,戏剧演员很难“暴富”。理想是用来实现的,但是理想也离不开现实,这也是他一边拍影视剧一边坚守话剧的原因。“我享受话剧,热爱舞台,这里可以给我美好的东西,可以释放我对生活的的热爱。”赵晓苏说。

  今晚报记者  高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