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举办艺术创作者大会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抖音举办艺术创作者大会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3-26 09:14

  原标题:抖音举办艺术创作者大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袁显峰)日前,抖音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艺术·创造·生活”的艺术创作者大会,展示了“DOU艺计划”的阶段成绩单。200多位抖音艺术创作者参加了会议。

  “DOU艺计划”旨在扶持艺术创作者,2019年8月由抖音、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联合发起。一年多来,中国戏曲学会、中央美术学院等数十家社会团体和艺术院校院团,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等24个艺术场馆以及各地数千名艺术家陆续入驻抖音。截至2020年12月,抖音艺术视频播放量超过2.1万亿,粉丝数量过万的艺术创作者超过20万名。未来一年内,抖音计划扶持1000位粉丝超过100万的优质艺术内容创作者,同时与专业艺术场馆开展长期合作,探索展览数字化等多元艺术实践。

  “DOU艺计划”联合发起人、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胡智锋说,“DOU艺计划”开启了抖音这个大众内容平台的审美升级,有助于拉近艺术与大众的距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