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剧院走进耀华中学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京剧院走进耀华中学

来源:今晚报
2021-03-26 09:12

  原标题:天津京剧院走进耀华中学

  今晚报讯(记者王洋)昨日,天津京剧院走进耀华中学,国家一级演员、李(多奎)派老旦李宏作为主讲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京剧知识讲座。

  李宏从京剧的发展历史入手,介绍了京剧这一剧种形成的过程,又分别讲解了京剧的四大行当、流派、表演手段等知识,并带了舞台道具邀请同学们上台体验表演。同时,她还以红色经典剧目现代戏《红灯记》为例,结合影像资料分享其中的精彩唱段,并即兴展示一段关于剧中人物李铁梅身世情况的念白,其激情饱满的表演,赢得学生们的喝彩。

  讲座现场还安排了互动环节,多位学生戏迷主动上台表演了《沙家浜》选段《智斗》《军民鱼水情》等,李宏也边听边指导,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天津京剧院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进天津多所中小学,开展讲座、教唱经典唱段等活动,让更多中小学生感受到京剧艺术的魅力。”

  图为李宏与学生即兴合作演唱《沙家浜》选段。   今晚报记者  庞剑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