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绘本《头碰头说说话》出版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幾米绘本《头碰头说说话》出版

来源:今晚报
2021-03-24 15:26

  原标题:幾米绘本《头碰头说说话》出版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以《向左走向右走》开创成人绘本新类型和绘本创作新风潮的幾米,20多年来以治愈系画风温暖了无数心灵。如今,他的全新暖心治愈绘本《头碰头说说话》由天津华文天下图书有限公司策划出品。幾米表示,“头碰头”是他和女儿以及家中宠物猫常做的亲昵举动,也是他近年来的重要创作主题。在他看来,轻轻说话,好好碰头,就是让人珍惜的美好时光;人与人可以沟通、没有误会、没有距离,就是幸福。

  近年来,幾米的创作不论是雕塑、油画,或是专栏作品,都有小朋友和动物、植物头碰头的画面,“这些画面非常温暖我,也希望读者可以从中得到温暖”。除了青睐“头碰头”的主题,幾米近年来也喜欢以小孩子作为创作的主角,“一来,小孩子很可爱,也很有活力,充满希望感;二来,以小朋友当主角,要比成年人角色更有说故事的空间。”

  “我的作品大多是自己跟自己对话,因为日常的生活感触,希望在创作时可以纾解一点什么,就会借着作品表达出来。”从第一部作品《森林里的秘密》到现在的《头碰头说说话》,幾米常常会为主人公设置一个秘密通道或是秘密空间,“就是想创造一个在日常压力环境之外的喘息之地,似乎逃到那里就可以躲起来不被烦恼。也许这正是我心里面的期望——躲到一个不受烦扰之地。”

  画了这么多年,幾米也觉得创作很辛苦,“辛苦的时候我就会想,是不是可以不要这么辛苦,干脆退休了。也许,退休就像是我刚才说的秘密通道或秘密空间,大家都很想去那里躲起来,觉得可以抵挡烦扰。但是作为一个喜欢主动创作的创作者,我应该是会一直画到老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