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劳模师徒谈榜样力量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雷锋纪念日主题读书分享会举行

听劳模师徒谈榜样力量

2021-03-06 13:38

张建生(左四)和丁禄峰(右四)在读书分享会上与读者交流。

  天津日报讯(记者刘桂芳)“聆听劳模故事 弘扬榜样力量”学雷锋纪念日主题读书分享会,昨天在河西区图书馆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公交中北车队党支部书记张建生和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公交8路车队驾驶员丁禄峰讲述爱岗敬业故事,并与读者一起分享读书感受。

  丁禄峰师傅动情讲述了在平凡的公交驾驶员岗位上,全心全意服务乘客的真实故事,用朴素的语言分享了作为一线共产党员如何在十米车厢内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悟历程。全国劳动模范张建生是丁禄峰的师父,他讲道:“师父既要传技能,也要传精神。不仅要指导徒弟学好相关业务理论知识,把积累的经验和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还要做他们精神上的引路人,做好传帮带。”他们师徒二人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活动中,丁师傅向大家推荐《之江新语》一书。他说:“我通过阅读《之江新语》,学习、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文章讲话精神,鞭策自己在工作中更多换位思考,更好地服务乘客。推荐大家和我一起阅读《之江新语》,增强党性、提高站位、坚定信念,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天津日报记者  尉迟健平  通讯员  刘晓柯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