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精神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5学雷锋纪念日 我市文博场馆纷纷推出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

讲好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精神

雷锋,故事,学习,精神,展览

2021-03-06 11:09

  天津日报讯(记者 仇宇浩 刘茵)昨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市文博场馆纷纷推出主题系列活动,以展览、读书分享会等形式,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实际行动迎庆党的百年华诞。

摄影 仇宇浩

  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公交中北车队党支部书记张建生和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公交8路车队驾驶员丁禄峰来到河西区图书馆,为读者带来“聆听劳模故事 弘扬榜样力量”学雷锋纪念日主题读书分享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在车厢的每一个细微处,从坚持微笑服务到终点站提前请乘客上车等候发车、从敬语服务到雨天进站提前降速避免积水溅到候车乘客身上、从手语服务到在车厢中设置便民导向图和小药箱等服务设施……”丁师傅分享了如何在十米车厢内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悟以及自己阅读《之江新语》的心得。为了提升行车安全性,丁师傅徒步丈量8路沿线道路,记录下每一个路上的井盖位置,实地踩验其牢固程度,标注出可能对行车安全造成隐患的区域,用敬业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爱心搭起了与乘客的“连心桥”。

  泰达图书馆推出了“学雷锋,志愿行”主题活动,向社会传递爱心与温暖,并吸纳更多热心人士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列。

  该馆在一楼阅览区举办了学习雷锋同志专题书展,展出《雷锋日记》《回忆雷锋》《雷锋榜样的力量》《做雷锋式的好党员》等图书,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阅览。

  由该馆馆员自发成立的学雷锋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多项服务举措,推出“书香泰达”等主题文化服务,将文化服务推送到居民家门口,提升群众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联合天津滨海雷锋藏报馆于4日举办了“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展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红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与时俱进学雷锋、尽职尽责做传人”是孙玉斌老人一直以来的座右铭。作为雷锋同志生前部队的战友,50多年来,孙玉斌老人一直致力于弘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集报、剪报34年,收集与雷锋有关的书籍、画册达 400 余册。他为广大市民精心策划制作了100块“学雷锋”精品展板,该展览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一经展出,立即受到观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