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津馆带来开学“第一课”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传播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平津馆带来开学“第一课”

2021-03-04 14:59

  天津日报讯(记者 刘茵)日前,西营门外小学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正式开讲。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讲解员刘万成受师生邀请,为西营门外小学师生讲述英烈故事,寻觅历史长河里的英雄足迹。

  平津战役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直以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己任,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此次活动中,平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刘万成用快板的方式,生动地讲述了天津战役中人民解放军为解放天津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壮丽诗篇。在讲解员的动人讲述中,一幅幅浓墨重彩、悲壮感人的战斗画面在西营门外师生的眼前徐徐展开,一个个鲜活动人、不惧生死的英烈形象在师生的心中“活”了起来。学生们被英烈的故事所深深打动。

  据平津战役纪念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年份。在这重要历史时刻,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党史教育,办好思政课,守正创新、固本培元,引导青少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自我成长之中。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