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融汇真情 共抒时代之声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京津冀甘四地图书馆携手推广线上阅读交流活动

书香融汇真情 共抒时代之声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3-04 14:53

  天津日报讯(记者 仇宇浩)由北京市文旅局、天津市文旅局、河北省文旅厅主办,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甘肃省图书馆承办的第四届京津冀甘图书馆“我与图书馆的故事”阅读推广交流活动近日圆满收官。本届活动通过开展线上平台展示、津甘两地专题诵读互动视频呈现、抗疫专题视频制作、2020年度“悦读之星”征集评选,突出展现京津冀甘四地图书馆在文化领域发挥的脱贫攻坚作用,在疫情大考中的责任担当,以及阅读推广活动的最新成果。

  本次线上平台展示活动分为五个板块,面向京津冀甘四地读者广泛征集“我与图书馆”主题摄影作品、“我心中的图书馆”手稿(书画)作品、“好书推荐”视频、“感动2020──我的日记”主题征文、经典诵读作品等。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后,四地读者积极响应,官方报名平台“京津冀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活动页面浏览量达8万人次,从垂髫孩童到耄耋老人,皆以光影情境、笔墨丹青和声音律动真情展现书香之美、家国之爱、时代之声,30天共征集作品近千件。经专家严格评选,摄影、书画、征文、诵读四项活动共有79件优秀作品获奖。

  津甘两地专题诵读互动活动精心制作了《我和我的祖国》津甘版和天津版视频,两地诵读志愿者以天津和甘肃的风景名胜、民俗街巷等为背景,真情诵读《我的祖国》,使爱国深情与山河大地、历史文化相融合,不同地点同诵一种心声,创新形式隔空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激荡深厚的精神力量。

  在疫情挑战面前,京津冀甘四地图书馆人投身抗疫前线、铸就文化堡垒、传递精神力量,用奋力担当和无私奉献书写了许多感人故事。本次活动全力征集相关素材,将这些真实影像制作成视频,记录、保存这段特殊的“记疫”,凝聚面向未来的无限力量。

  2020年度“悦读之星”征集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20名“悦读之星”。通过在线推出风采展示专题内容,邀请“悦读之星”讲述读书故事、分享读书感悟、推荐优质好书,助力广大读者与爱书人一同品味书香之美,享受阅读乐趣,开启阅读生活。

  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本届活动是京津冀甘图书馆资源的一次融汇,是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在文化领域落细落实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征集、整理、展示这些见证时代脉动的作品,抒发了四地读者的共同心声,传递了心连心的温暖和感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