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重生》在昆明开演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剧《重生》在昆明开演

来源:新华社
2021-01-16 18:50

  新华社昆明1月16日电(记者严勇)以云南禁毒民警罗金勇及其妻子罗映珍为原型打造的音乐剧《重生》日前在云南省大剧院上演。据了解,这部以禁毒为题材的音乐剧,旨在致敬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全体公安民警、辅警。

  2005年,云南禁毒民警罗金勇与三名毒贩搏斗,不幸身负重伤成为植物人。在妻子罗映珍的日夜守护和陪伴下,他得以再次醒来。音乐剧《重生》以此为蓝本,通过舞蹈的叙事方式,倾情讲述了他们之间的感人故事,并以此致敬为禁毒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群体。

  “你守护万家灯火,我守护一句承诺。”饰演罗映珍的演员徐瑶说,正如歌词里唱的那样,大爱与信仰让这对夫妻成为了彼此心目中的英雄。

  据了解,音乐剧《重生》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公安厅等单位策划制作。2020年9月,该剧在深圳首演,随后开启全国巡演。

  原标题:致敬禁毒警察!音乐剧《重生》在昆明开演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