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20-12-19 18:48:49

  新华社长沙12月19日电(记者张丹、张玉洁)神农传再承旅游文创产品、神农尝草记趣味游戏、炎途App……这些在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中获奖的作品,无一不体现了参赛者们对炎帝神农文化的精彩创意。

  19日,以“崇敬中华始祖,弘扬炎帝文化”为主题的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在湖南长沙举行。“我们策划举办这场大赛,就是要让两岸同胞、全球华人都来了解老祖宗、崇敬老祖宗,传承炎帝精神,光大炎帝文化。”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肖祥清说。

  大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海峡两岸、美国、加拿大、英国、马来西亚、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和文创产业者投稿,共收到参赛作品5286件,其中台湾同胞参赛作品1358件,占比25.69%。

  来自台湾的活动评审、台湾包装设计协会辅导理事长袁世文表示,如何运用老祖宗的智慧和潜藏在两岸华人血液中共同的文化因子让文创产业发展得更好,一直是各位设计师努力和追逐的目标。大赛中涌现出非常多优秀的作品,充分体现了炎帝在炎黄子孙心目中的认同度和感召力。

  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的大三学生张开及其团队凭借“神农传再承——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产品设计类金奖。“我们这套作品的主要元素是炎帝陵,将抽象与具象相结合,借由插画等形式传承炎帝神农文化。”张开说。

  原标题: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