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手艺 带动群众增收-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传承传统手艺 带动群众增收

来源:新华网
2020-12-02 08:48:58

  12月1日,在丹寨县金泉街道千年传蜡染制作坊,王方周(左)在指导游客画蜡画。

  今年40岁的王方周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调镇排耸村人,自幼喜欢绘画和书法,对传统蜡染制作手工艺也有着浓厚兴趣。2016年8月,在外打工的王方周返乡与人合作创办了千年传蜡染制作坊。后来,他们又在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开办欧报浪蜡染体验馆。蜡染制作坊和蜡染体验馆在今年已接待游客6000多名,创收30多万元,也为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13名村民提供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的就业岗位。

  王方周说,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传承传统手工艺,这就是我们创办蜡染制作坊的初衷。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 2 3 4 5 6 共6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