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诗词中国”大赛启动-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五届“诗词中国”大赛启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11-25 07:31:05

  本报电 (邱雨濛)由中华书局发起,中国出版集团、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及系列活动日前在北京启动。大赛分为“绝句”“律诗”“词”“古风”4个组别,广大诗词爱好者自11月17日起,可在大赛官网、客户端等平台进行注册和投稿。

  “诗词中国”是全国首个高规格、大规模、全媒体的古典诗词文化普及推广活动,举办4届以来,共收到当代人的原创传统诗词投稿41万余篇,存档作品63万余首,自发存档的民间诗人突破4.6万人。组委会在全国各地举办公益讲座、采风及文化活动近20场,出版“诗词中国”普及读物及丛刊、《诗词中国》优秀作品集,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多个“诗词中国”创作基地及定点合作单位。2017年,“诗词中国”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诗词竞赛”称号。

  当天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原创音乐剧《诗经·采薇》演出。音乐剧以《诗经》为题材,讲述了一个有关爱与家国情怀的唯美故事。创作团队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相融合,采取古文与白话并行的方式,既突出《诗经》语言特点,又兼顾剧情的推进。独特的艺术表达带给现场观众中国古典诗词美的新体验。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