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儿子”改编成音乐剧 聚焦家庭亲子课题-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头儿子”改编成音乐剧 聚焦家庭亲子课题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11-20 21:04:17

  动画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迄今推出了电视动画系列700余集、贺岁动画9部、院线电影3部、真人情景剧1部、舞台剧4部,已成为最长青的亲子动画IP之一,近日由这个经典IP改编的音乐话剧在上海保利大剧院成功首演。

  由央视动漫集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音乐话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穿越平行世界》沿用了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这个欢乐温馨的三口之家人设。无论哪个时代,父母对孩子的爱和掌控欲、孩子对父母的依赖和自我意识觉醒之间的冲突,都是亲子关系面对的永恒课题,也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穿越平行世界》正是从这个课题出发,通过全新的故事来探讨父母和子女两代人之间的沟通困境,它没有生硬地把故事从动画片中移到舞台上,而是基于剧场空间进行了适当的创作和创新。

  导演胡晓庆从诸多望子成龙的年轻父母争相送孩子上学前班的现象入手,找到矛盾的核心:爱的压迫和对自由的渴望,这部音乐剧由此构建了两个平行世界,“剧中的‘平行世界’有两重含义,一是科学层面,二是戏剧层面。一个世界是父母,一个世界是孩子。它们从开头的两条平行轨道,到慢慢靠拢,直到结尾相拥、融合。剧中的‘穿越’也有两层意思,即‘逃离’和‘回归’。孩子们从现实世界逃离到回归,是成长的洗礼,父母也反思了自己的教育方式,懂得聆听并尊重孩子的想法。”

  原标题:“大头儿子”改编成音乐剧,聚焦家庭亲子课题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文化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