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汉语盘点,等你来“盘”!-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汉语盘点,等你来“盘”!

来源:新华网
2020-11-20 16:52:58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史竞男)“新冠”暴发,人类命运“风月同天”;“共克时艰”,抗“疫”战士“最美逆行”;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检测“核酸”有序“复工复产”;火了“夜间经济”“直播带货”,奋战“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用一个字词总结即将过去的2020年,你怎么选?

  记者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等20日在京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20”启动仪式上获悉,活动将陆续发布“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年度十大流行语”“年度十大新词语”,“年度字词”将于12月21日揭晓。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推出“专家版本”和“大数据版本”的年度推荐字词,包括“保、防、云、控、民、稳、抗疫、健康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抗美援朝70周年、光盘行动、打工人”等国内字词,“限、火、反、大选、口罩、科比、就业”等国际字词。据介绍,今年的活动将用短视频呈现字词,实现文字、图片、短视频全媒体传播,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活动,让网友实现“云参与”。

  “汉语盘点”活动至今已举办15年,旨在用一个字、一个词描述当年的中国与世界,鼓励全民用语言记录生活,描述中国视野下的社会变迁和世界万象。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文化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