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考古

  • “考古中国”聚焦新石器时代重要考古发现

    9月24日,“考古中国”2020重大项目集中讨论了河北康保兴隆遗址、浙江余姚井头山遗址、山西襄汾陶寺遗址、湖北天门石家河遗址、陕西石峁文化及寨山石城遗址等5项新石器时代的重要考古新发现。
    2020-10-09 07:21:00

  • 山西吕梁发现庙底沟二期窑洞式房屋

    考古工作者于今年3月至8月在山西省吕梁市信义遗址主要揭露了12座庙底沟二期(距今4800年至4300年)房址,它们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为探索史前中原与北方地区间的文化交流及不同建筑模式的空间分布提供了新素材。
    2020-10-08 17:51:01

  • 内蒙古发现青铜时代晚期亚腰形墓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人员在位于我国西部的阿拉善左旗发现一座青铜时代晚期亚腰形墓葬。
    2020-10-08 15:28:26

  • 埃及出土59具2500年前的木棺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官员3日宣布,考古队在吉萨省一个单独墓穴中发掘出 59 具距今约2500年的木棺。
    2020-10-05 09:59:21

  • 青铜盘匜 藏礼于器

    “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中国古代“藏礼于器”的传统, 就是按照礼制,让青铜器成为礼的象征,以确立身份地位,显示尊卑关系,表达虔诚敬畏。礼器因此成为一种制度性的社会文化符号。
    2020-10-02 09:44:25

  • 砥砺前行不忘来路,青年考古人接续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下午就我国考古最新发现及其意义为题举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积极培养壮大考古队伍,让更多年轻人热爱、投身考古事业,让考古事业后继有人、人才辈出。
    2020-10-01 13:44:47

  • 历史遗迹的述说——西藏昌都源远流长的民族团结故事

    硕督镇境内的古城墙遗址(9月24日摄)。
    2020-10-01 07:43:38

  • 《长恨歌》里的骊宫现身:唐玄宗杨贵妃爱情故事发生于此?

    近日,考古人员对唐华清宫朝元阁遗址建筑群进行了发掘和清理。考古发掘证实其为唐代华清宫骊山禁苑内规模最大的建筑群,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唐代高台建筑遗址。
    2020-09-30 10:39:00

  • 明代御窑瓷器对比展开幕

    9月的故宫,新展连连。近日,由故宫博物院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御瓷新见——景德镇明代御窑遗址出土与故宫博物院藏传世瓷器对比展”在景仁宫展出。
    2020-09-29 09:12:20

  • 山西五寨发现元代壁画墓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27日对外称,山西五寨县发现一座元代壁画墓,墓主人为当地的富裕地主。
    2020-09-28 10:57:01

  • 张骞通西域对西汉诗歌的影响

    汉武帝时期,张骞于建元三年(前138)至元朔三年(前126)、元狩四年(前119)至元鼎二年(前115)两次出使西域,打通了东西方交流的陆上丝绸之路。
    2020-09-28 10:52:58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