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考古

  • 内蒙古发现一处辽金时期大型皇家寺院遗址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内蒙古二队和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组成的辽上京考古队,在辽上京遗址发现一处辽金时期的大型皇家寺院遗址。这是辽上京内现知发现的规模最大的一个寺院。
    2020-10-13 19:38:07

  • 重其文德之光华

    这两大建筑区构成了紫禁城的基本格局,既继承了传统宫城的规划之道,又依据时代和文化变迁有了升华与发展。
    2020-10-12 08:10:40

  • 尽览风华:紫禁城见证明清历史变迁

    紫禁城从明朝“永乐之治”肇建,到清朝“康乾盛世”定格,是我国明清两朝统一多民族国家盛世风华历史的见证者。
    2020-10-12 08:08:20

  • 代表作《五王醉归图》留归上海

    在日前举槌的2020苏富比“中国古代书画”秋拍上,元代画坛绘马巨匠任仁发《五王醉归图》(局部,见下图)荣膺最高成交拍品,竞投历时75分钟,逾100多口叫价,终以3.065亿港币(约合2.7亿元人民币)成交。
    2020-10-11 16:23:34

  • “草原敦煌”阿尔寨石窟保护工程持续推进

    国庆期间,来自敦煌研究院和西北大学、兰州大学的十多位专家放弃休假,在内蒙古阿尔寨石窟进行阿尔寨石窟保护修复工作。
    2020-10-11 09:09:33

  • 文学考古如何见证长安历史

    现代研究者借助多元的历史典籍、考古资料、出土文献而融会贯通,试图复原长安的历史全貌,不断推动方兴未艾的“长安学”研究。然而,近年来另外一种聚焦于长安意象的“文学考古”异军突起,长安学由此或将挺进更为广阔和纵深的地带。
    2020-10-10 11:15:00

  • 李建成墓志:碑石上的千年秘密

    作为一种特殊文体,墓志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悠久历史和广泛应用。在我国,墓志大约从秦汉时期开始流行,于南北朝时期基本定型。
    2020-10-09 14:26:19

  • 重庆:万州天生城遗址发现宋代多处遗迹和礌石

    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日前完成了2019-2020万州天生城遗址三期考古工作,研究院在该遗址新发现南宋时期的房址、排水沟等多处遗迹,并出土了多件宋代礌石。
    2020-10-09 09:21:00

  • 山西吕梁发现庙底沟二期窑洞式房屋

    从山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考古工作者于今年3月至8月在山西省吕梁市信义遗址主要揭露了12座庙底沟二期(距今4800年至4300年)房址,它们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为探索史前中原与北方地区间的文化交流及不同建筑模式的空间分布提供了新素材。
    2020-10-09 09:14:59

  • 大遗址保护利用的中国探索

    这些类型不同、时空不同、价值多元的历史遗存都可被称为“大遗址”,它们是人类历史在中华大地遗存的最醒目的文明,如何保护与利用,表面是技术问题,实质是文化观的问题。
    2020-10-09 08:21:11

  • 水洞沟遗址:科学与人文交融

    政府部门、学术机构与企业密切合作互动,各自发挥优势和专长,遗产保护和利用并重,学术与科普互促,最终实现保护、科研、科普、旅游互益共赢。
    2020-10-09 08:18:57

第1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