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创意

  • 北京文创大赛开启原创剧本主题赛区

    2020北京文创大赛青年原创剧本主题赛区18日正式开启。本次青年原创剧本主题赛区由北京市文促中心与中央戏剧学院创客联盟联合主办。
    2020-08-19 08:33:19

  • 北京城市色彩主基调确定丹韵银律

    ,古都色彩控制区将实行最为严格的建筑风貌管控,严格控制区域内建筑高度、体量、色彩等各项要素。中轴线的色彩控制力求塑造具有北京文化特色的色彩氛围。
    2020-08-15 09:25:26

  • 敦煌壁画的现代表达

    “敦煌梦——谢晓冰敦煌壁画作品展”将于8月15日至9月30日在广州小洲艺术区展出。
    2020-08-14 13:07:54

  • 雍正父子“发明”的机械风扇

    古代生产力水平相对落后,紫禁城里的帝王在室内纳凉的主要方式则是手摇风扇。由于普通手摇风扇产生的风力小、费人力,于是有帝王希望对其进行改进,甚至亲自指导机械化的风扇设计,雍正、乾隆父子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2020-08-14 10:38:36

  • 文创设计:植根文化 贴近生活

    文创产品不仅是“物件”,更是一种文化表达。好的文创产品如一面镜子,不仅折射出沧桑历史和文化变迁,还反映出当今时代人们的理想和追求。
    2020-08-14 10:28:52

  • 畅游故宫多宝阁纹样为何成了不二法门?

    近日,故宫博物院、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与腾讯集团携手推出了“数字故宫”小程序。其中,“畅游多宝阁”是腾讯和故宫博物院联合推出的创意交互小程序。
    2020-08-13 10:23:21

  • 文化在线 京沪出“彩”

    8月12日,2020年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与2020上海书展在同一天启动。此次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主题为“京·彩”,而上海书展则以“安全、出彩”为目标。
    2020-08-13 09:45:51

  • 创意写作:返本开新再出发

    “高校能培养作家吗?”“写作能教吗?”围绕大学“创意写作”培养模式的相关讨论,长期以来不仅受到文学界、教育界的关注,也每每成为公众关心的热门话题。
    2020-08-13 07:57:03

  • 厦门出台资助办法推动戏曲进校园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出台了《厦门市优秀戏曲进校园传承项目资助办法(试行)》,歌仔戏、高甲戏、戏曲课本剧等多类作品的创排与展演都可申报项目资助。
    2020-08-13 07:46:45

  • 上海长宁:社区空间的“边角料”成为城市文化新景观

    如果你是上海长宁区的居民,文化生活是从来不缺的,读书会、舞蹈课、音乐会,应有尽有,全年无休;文化场所是很近的,甚至弄堂口的门卫室都可能是一个公共文化空间。
    2020-08-12 15:10:00

  • 炕围画:故事画在墙围 流年刻在心头

    斑驳的旧房里,夏日的阳光透过窗棂洒在屋里的土炕上,将墙上的彩绘映衬得愈加精美。画匠张三铁喜欢坐在炕上看这些画,他常说,“这些墙上的画,是故事,是风景,同样也是生活。”
    2020-08-12 09:05:55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